山雨予因

钟爱夕阳、风雨、离别

这样的女朋友

  请给我一个这样的女朋友吧,我不要求她长得很漂亮,只要会穿衣打扮就行。

 

 我不要求她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只要家里来客人时能做出几样拿手小菜招待就行。


  我不要求她事事顺从我,只要能偶尔给我体贴温柔就行。

 

 我不要求她在长辈面前装作对我言听计从,只要她能懂基本的礼貌就行。

  

我不要求她事事以我为主,只要她能考虑我的感受,只要她愿意听我解释就行。

  

我不要求她能无怨无悔的为这个家付出,可能甚至我也没有这样的觉悟,我只希望她能意识到自己的责任能同我一同承担。

   

我只希望在我需要陪伴时,她不是用谎言推辞,或是心不在焉敷衍我,我只希望她在对外人数落我的不是时,能稍微顾及我一下已经一点不剩的尊严,


我知道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会一心一意的,不求回报的为另一个人付出,更何况我们在彼此生命的前二十几年没有任何交集,我从来没有自大到认为我可以拥有这样的幸运。

  

我只希望你能明白,如果你选择了我,那么后面漫长的时间里我们是要一起度过的,我们会成为彼此的伴侣,会相互支持着走完后半生。


我们的感情会渐渐磨合,从热恋化为平和,爱情的温度会慢慢降低,生活的压力会接踵而至,我不要求你和我一起面对生活的巨浪,我只希望你给我一个温暖的家的想象。







友人给我一枕头,祝我好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