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予因

钟爱夕阳、风雨、离别

山鬼

山神中X人类宰

那个破旧神庙坐落在竹林间,里面不知道供奉着哪位神明,不过也没人会在意,在神庙后,沿着一条小径走去,路的尽头,有一块被磨蚀得很严重的,长着青苔的石头,大致能看出是个动物的样子,是狐是狗就不得而知了。

一个黑色的小小身影蹲在石头旁,他用手拨弄着长在石角下的蘑菇,而后采下,凑到鼻子旁嗅了嗅,一点也不拖泥带水的直接送嘴里,意犹未尽的又吞了几个下肚,乱吃东西的后果就是头昏脑胀,肚子里面像有针在扎。即使这样,年幼的太宰治竟然露出了微笑,可是眉头的紧锁表示他正承受着极大的痛苦。

中原中也是在这时候出现的,其实他一直都在,从这小鬼几天前就到这儿晃悠,到处吃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开始,他走到太宰治面前"小鬼,"他说"大人们没教过你不能乱吃野外的东西吗?"

太宰治有一丝惊讶,眼前的人穿一身蓝色和服,夺目的橘色头发和蓝色的眼睛让他有一瞬的失神,但随即更加剧烈的疼痛感使他无暇顾及眼前的人。

"人类的体温都这么高的吗?"中也用手背贴在太宰治的额头上,微凉的触感,但却十分柔和,很像他在山顶吹过的晚风,疼痛也被这风不留痕迹带走。

太宰治恢复之后,面无表情的盯着眼前的人,他听家里女仆说过这片竹林里面有一个邪恶妖魔,他会引诱误闯他领地的人使其成为手下傀儡到妖魔齐聚那一天把他作为祭品之类,当然还有其他各种版本甚至更荒诞的,他是完全不在意的,一是不信,二是不怕。

不过现在想来那个女仆的话还真可能是真的,刚刚自己的确心神荡漾,所以说"你是在引诱我吗?"他对中也说。

小鬼语出惊人也莫名其妙"说什么胡话呢!好了就给我乖乖滚出林子去,"然后他转身想等小鬼走后再进入寄居的石头。

太宰治没动,仍然光明正大盯着他,中也不知道这小鬼怎么回事 但从第一眼就对他有点排斥,算了,他不走我走,去竹林另一边好了。

"等等,你要去哪儿?"小鬼跑上来抓住他的衣袖。

"我去哪里还需要和你这个小鬼头报告吗?"

"你不尽责"太宰治扬起头,只露出一只眼睛,是鸢色。

"哈?我对你没什么需要尽到的义务吧?"

"有哦,你应该把我带走的吧!当你的傀儡,帮你骗其他小孩,然后用完后残忍杀掉,不是吗?"

中也忍不住戳那小孩的头"你在想些什么东西?我对杀人类没任何兴趣!"

"可是我对你很感兴趣啊"

"那又关我什么事?"这小鬼还赖上他了不成?

"哦"他说,然后抓得更紧。

中也其实可以轻易甩掉这个粘球,但他看着缠满绷带的小孩突然有怜悯泛出。

"就算你跟着我,我也没有人类住所和食物给你"所以回去吧。

太宰治一脸你骗鬼呢的表情,实在很欠揍"你不是妖怪吗?这难道不是你挥挥手的事,难道说你其实是弱到连一个人类小孩都照顾不了?"

中也扯出自己的袖子"我凭什么照顾你啊?人类小鬼!"他是怎么知道自己不是人的?

"那你说,你可以挥挥手就变出人类用的东西吧"

"...可以"

然后小鬼眼睛有了光彩,"是吧,你就是想偷懒,但是你已经答应就不能反悔了哦!"

"偷懒?等等!我什么时候答应了你什么?"

"就刚刚啊,你说了可以的吧。难道没有?自己说出的话不能吃回去哦。"小鬼一脸嫌弃。

小鬼自顾自的拉着他的手,温暖柔软。"走吧,妖怪大人,放心,我没有家人,不会有人找我的,所以放心吧。"

"你..."中也想说什么。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太宰治。"

"没有名字,硬说有的话,中原中也"

"好,中也,我们走吧!带我去妖怪的世界玩!"小鬼拉着他向前走。

"你知道往哪儿走?妖怪的世界可对人类不友好!"算了,等这小鬼玩够了送他回去,没家人?当他好骗!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