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予因

钟爱夕阳、风雨、离别

特殊的日子

今天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中的一天,今天只有二十四小时,今天也许是艳阳天也许是阴雨天,今天昼长夜短,今天对很多人来说是不值一提的,有可能他们是在拼命的完成工作,有可能是在家里宅着打游戏、睡觉,吃着没有新意的食物,重复做着前一天的事,今天是不被很多人看重的。


但是,今天对太宰治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十年前的今天。


那时他刚加入侦探社不久,与侦探社的众人很快熟稔起来,应该说只要他想与任何人都能很好相处,除了某个小矮人。


那天侦探社的人神神叨叨的,先是国木田君意外的没有对他的迟到各种吐槽,但是硬要拉着他出一个简单到让人一点兴趣都没有的任务。


"不去~"太宰治躺在沙发上,侦探社的沙发很软又舒服他一点起来了意思都没有"找猫这种事哪用得着国木田君和我,让谷崎君去好了"


"不行哦,谷崎君今天有非常重要的事,没有时间。"江户川乱步咬着薯片说。


"那贤治君呢?"


"啊?我,我今天要回乡下一趟"年纪轻轻的少年摸着头说。"邻居家奶奶的猪跑进林子了,要我帮她撵回去。就不行呀!"


"哦~那乱步先生..."太宰治把头埋在沙发里。


"你难道要我名侦探去找猫?"江户川乱步敲着桌子。


"...算了...那只有国木田君一个人去了。"太宰治又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国木田不想和他交流,直接拽着他的领子 拖他出门。"哎哎,别把衣服扯坏了!"


谷琦悄悄对国木田竖了大拇指。


"那我们要找的猫长什么样子?"太宰治手揣在兜里无精打采地走在街上。


"一只橘猫 脸上有黑斑..."国木田似乎在斟酌着语句。


"就这些,还有吗?有没有什么比较明显的特征?"


"据它的主人说,那只猫长得很圆,奔跑起来像弹跳的皮球,我们一眼就能认出 ,他是这样说的。"国木田似乎也不太有自信。


"...这样啊,那怎么可能找得到...诶!国木田君你看!真的有皮球猫诶。"太宰治用手夸张的指着对面楼顶说。


"快快~它要跑了,快追呀!"


"你抓着我 我怎么追?"


"哦?哦!"太宰治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放开了手。


楼顶上的橘猫仿佛有所察觉。它肥胖的身子灵敏一跃跳到另一楼房上去,然后跑远。


而且真的,它奔跑起来就像一只弹跳的皮球,一只肥胖但灵敏的皮球猫,莫名戳人笑点,太宰治一边笑一边给国木田使小乱子。


这家伙就是不爽自己拖他出来做任务,国木田忍住自己发痒的拳头,继续追着猫。


等到了一条马路对面的时候,被车流暂时阻挡了去了。太宰治却在马路对面看见了熟人"中也!你在这儿刚好,快用你的重力帮我们捉住那只猫。"


中原中也心想倒了霉,遇到了灾星。"中也~你是终于聋了吗?我叫你抓猫啊,抓猫。"太宰治在对面双手放到嘴边成喇叭状朝他喊。


"行,我给你抓!"中原中也也不管常人怎么看,直接操纵重力将那只肥猫扔到对面太宰治脸上。


国木田看到这一幕,莫名觉得中原中也做的非常好。


"中也还是那么容易发怒,是因为身材矮小,抵挡不住生活的压力,导致情绪也那么火爆吗?"太宰治将脸上的肥猫扒下来。意外的发现一枚黑色耳钉,他小心将它收起来。


中原中也已经走了。


"太宰,下次你见到那位干部的时候可以少说几句话,我怕他错手把你杀了,"因为你真的很欠揍。


"中也才没那个机会,好了好了,猫也找到了,我们可以回去了吧?"太宰治将肥猫扔到国木田怀里。


"应该可以了,"国木田手忙脚乱的接住肥猫。


回到侦探社,不出所料的迎接他的是一场热闹的派对。


"生日快乐!"所有人对他这样说。房间里拉满了彩带和气球,长桌上放着缀着奶油花的水果蛋糕和各种食物,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的气味,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都是那样的真实。即使太宰治早已料到了这场聚会也不免有些无措。


然后他只能说,"谢谢你们。"


时间回到现在。


今天是下着小雨的,不是那种阴沉压抑的雨,而是那种欢快的,仿佛每粒雨滴都是为了一场音乐会而蹦跳。这样的天气很好,一对恋人撑着伞走在太宰治前面,女孩儿将手揣进男孩儿的衣服兜里,男孩儿用手抱着女孩儿的肩膀,两人走进一家花店。


太宰治在门前等了一会儿,等两个相爱的人从店里走出,女孩儿手里多了一束白色雏菊,她小心地将它护在怀里。太宰治走了进去,对着店员小姐说。"请给我一束玫瑰,包装纸用黑色的。"店员小姐红着脸说。"就这些吗,先生?"


太宰治想了一下,笑了。"请再给我一张贺卡好吗?"


店员小姐低着头将贺卡和笔递给了太宰治,然后细心地将玫瑰包装好。她看见这个绅士谦和的男人是带着狡黠的笑容在纸上写写画画的。于是,她有了一个猜想。


"先生是要送给心爱的人吗?"


"是哦,是一个漆黑的小矮人。"他满意的划上最后一笔将贺卡插在了玫瑰里。


店员小姐却不禁想漆黑的小矮人与您怎么看都不配呀!那是怎样奇怪的一个组合?


太宰治付过钱,捧着玫瑰。对店员小姐说一声,再会,就走了。


"先生!您的伞...忘记拿了..."店员小姐的声音越来越小,她看着太宰治的身影,一步一步踏在雨里,捧着玫瑰,落寞又孤独,与刚才判若两人。


七年前的今天。


"有事说,"太宰治接起电话,那头却没人回应。


"..."


"喂,中也,你不会是还没醒酒吧?"太宰治打了个呵欠。"看来是真的还没有醒酒,不然也不会凌晨五点给我打电话。"


"等等"


"那你有事就说啊!这样打扰我睡觉会导致我明天一天都心情不好。说不定就跑到港黑去将你以前那些黑历史爆出来。"


"庙会街,我们以前经常去的那家拉面馆。"说完他就飞快的挂断了电话。


太宰治用被子蒙着头,心想凌晨五点去拉面馆这像什么事儿?


他还是去了,凌晨的街道空荡荡的,只有很小的动静,野猫打翻垃圾盖,几家灯火静悄悄地亮着,那家拉面馆离他家,有几条街远,是一个小的店铺。但是那家的面条劲道和骨汤浓郁。


"中也最好给我一个叫我出来的理由。不要说是请我吃面哦。"


中原中也蓝色的眼睛看着他,"那你吃吗?"


"老板两碗拉面。一碗加辣椒,一碗不要。"太宰治到桌前坐下,单手支着下巴对老板说。


"中也"太宰治凑到中原中也眼前。


"干嘛?"中原中也不自觉的后倾了一些。


两人现在正在海边公路上,太宰治倚着栏杆,中原中也站在自己的摩托车旁。"中也你确定你醒酒了吗?请我吃了拉面,然后又把我带到海边..."太宰治用手支着下巴故作深沉。


"好明显啊!"他说。


"中也你到底什么时候告白呀?"


中原中也略显得手足无措。"好啊,我喜欢你,混蛋太宰,你要笑就笑吧!"


"中也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吗?"他在这转过头望着深邃的海面,天将破晓,从朦胧混沌的黑暗中透出丝丝光亮,海面也逐渐清晰了起来,和熙的海风带着花香吹向岸边。


太宰治第一次温柔认真的看着中原中也眼睛说。"那我现在告诉你,我和中也一样。"


风灌着他们的耳朵,摩托车发动的声音贯彻城市 ,打破了这一团静谧。


"中也,你这样会被人家投诉的吧?"


"你敢投诉港黑干部吗?"

太宰治轻轻贴着他的耳朵说...


中也脸一下红了,"滚"


时间回到现在。


太宰治手里抱着的玫瑰沾了雨水。晶莹密集的水珠像露水凝聚在花瓣上,但雨水不是露水,鲜切花不是花圃里的花。它终究是会渐渐枯萎,连根都没有。


绿色的草坪上竖立着一排排黑色的墓碑。太宰治走过这些墓碑。绕过了摆在墓碑旁的白色或者淡蓝色的花。到了一座墓碑旁,上面贴着黑白照,看不出墓碑主人生前蓝色的美丽眼睛。


太宰治用手清理着墓碑旁的落叶枯枝,将玫瑰放在了正对着照片的下方。


他什么话也没有说。没有对死者的思念哀悼,没有对恋人的喃喃私语,他只是坐在这里,献上一束玫瑰以及无言的陪伴。


那是三年前的今天。一会儿拥有异能力的跨国犯罪团伙来到了横滨,他们先后挑衅侦探社和异能特务科,本来这是与中原中也没多大关系的,可是谁也没有料到他会参与侦探社与那伙团伙的对决,连太宰治也没有。


那个团伙里有几个攻击力很强的异能者,还有熟悉他们异能的指挥,让中原中也不得已开了污浊,太宰治得知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尽管在得知中也状况时,他有那么一瞬间的疯狂,天崩地塌的感觉。但他控制住了,然后亲手送他们上路。


太宰治抚摸着玫瑰花的花瓣,他曾经说过,好像是对有哪个小辈说过。人是独立存活的,不会因为一个人或是许多人的死亡,而生存不下去,因为时间会冲淡一个人的情感和记忆,所以哪怕世界上只剩你一个人也能活的很好。


当然,是骗他的。


今天是特殊的日子。生日,这不算什么,每天都有无数的人在出生。忌日,这...这也不算什么,每天死亡的人不计其数。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今天是你和我相爱的第七年。是我还没把你忘记的第七年。



end

贺卡上画的是:一个郁闷的小矮人

贺卡背后写的是:Forever



评论

热度(5)